不可食用蛋黄

我在房间里看云 云在天上看我 月光洒下来 仿佛漂在乳汁上, 群山上游走的云, 像瞬间的梦境,总有母亲的身影

他与自然与Safari(11)【现代】

* 谨以本文,向世界上所有伟大的维和人员致敬。

*本文出现的国名、机关单位、学校及医院名称均有架空化处理。

*双主线cp注意。

白鸟被人潮惊起,呼啦啦地飞过天际。美不胜收的蓝天白云下,花木兰却无暇欣赏这般曼妙的异域风光,她焦头烂额的打着电话,豆大的汗珠不要钱般从她油光满面的脸颊上滑落。

“这帮黑小子,又懒又混,真尼玛烦——” 花木兰不顾形象的大吼出声,旁边路过的游客闻声都用余光瞟她,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同情。

“韩信,怎么办?!所有飞南非的航班都没了,都取消了!” 花木兰绝望的给韩信发了一条语音,抬头看向身边两个不知所措的年轻人,连忙柔声安抚道:“呃,你俩放心,就算没有民航,老娘调直升机也能给你俩送走,别怕。”

李白没害怕,的确是一副不慌不忙冷静沉着的样子。倒是百里守约,他相当的诚惶诚恐,从没想过自己一个没有背景的普通学生还能劳烦花木兰亲自来送行。

他坐立不安地望向李白,李白扔给他一个安抚的眼神。

“你小子以后跟我混,别担心什么有的没的的。” 李白大大咧咧的揽过百里守约的肩膀,掏出手机,对花木兰道:“反正现在给韩信发微信他也看不见,我就直接打电话吧。”

一通电话打过去,铃声却在李白身后响了。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回头,看着韩信气喘吁吁的拿着手机,表情复杂的看着面前目瞪口呆的花木兰和百里守约。

“你、你你你怎么这么快?” 花木兰看到韩信,都快吓出结巴了。

“......我根本没走,就怕出什么事儿,你们还用得着我。我刚得知航班取消就给大使馆打电话了,还是你对象兰陵王接的,他让咱们先别考虑飞机了,这一带目前全都有航空管制,飞机根本飞不出肯尼亚领空的。” 

“什么鬼啊,卢旺达的内乱和肯尼亚有个毛线关系!” 花木兰气呼呼的把飞机票摔在垫子上,痛骂道:“那老娘回去怎么和那帮小老师解释,小裴他们都吵着要回国,我根本劝不住......”

李白拉住花木兰胡乱挥舞的胳膊,沉声道:“木兰姐,非洲这片大陆的规矩从古至今都不是自己人能说了算的,现在的航空管制一定是因为有大国在背后操纵。我们必须等联合国派兵过来制裁,只要几百个人,就可以制止这场没有必要的争斗。” 

韩信赞赏地盯了李白一眼,随即很快的用肢体动作掩饰了过去。 

“如今不同往日,军事战争中武器的杀伤性已经达到了历史上的一个巅峰高度,如果我们贸然坐肯尼亚民航出行的话,坠机的风险会很大......无声无息的被有心人消除。” 李白说罢后,冷冷地望向窗外碧蓝的天空。

平静的空气中,陡然散发出紧张的情绪。

“这样吧,我认识非洲之傲列车的一名员工,是非洲之傲驻华总部的总负责人,他碰巧和朋友来非洲出差,目前人在埃塞俄比亚。等列车到达肯尼亚境内,我就拜托他,让他把几名老师带到南非,你看怎么样?” 韩信抱着膀子,嘴上是在问花木兰,然而一双眸子却如同豹子的眼睛般,紧紧的盯着李白的脸。

李白被他看得不自在,转过头去闷声道:“你们随便吧,小爷就是砧板上的一块肉,你们想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 

花木兰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儿韩信提出的方案的可行性,问道:“你那朋友,靠谱不?” 

“靠谱,绝对靠谱,当年飞狼大队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说起他的大名你肯定认识。” 韩信慢悠悠的站直了身体,招呼着几个人往机场外走。

“是谁?退伍之后能在京城混得这么好,想必是个既聪明,家里又极有能耐的主。” 花木兰问道。

“赵云。赵书记家的独子,那是相当的有能力。” 

韩信说完后,悄悄瞟了一眼李白,果不其然,李白认识这人,他脸上的表情风云变幻,相当精彩。

“哎呀,那小白肯定认识咯,小白,给姐讲讲这是怎样的人......小白!小白?” 花木兰连忙呼唤李白,然而李白却像是突然梗了一口气上不来的样子,面红耳赤的拖着百里守约走得飞快,把两个人远远的甩在后头。

“嗯?这孩子怎么了......” 花木兰天真的望着李白的背影,完全没发现身后韩信捏紧的拳头与骤然变冷的脸色。

花木兰开车把百里守约送回市区,安排他住进了宿舍,这样方便他们几名老师等非洲之傲列车进入肯尼亚国境后统一安排上车。

李白眼睁睁的看着几个黑人把自己的行李箱搬上车子后,才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儿,他抱着花木兰的胳膊连声哀求道:“木兰姐!木兰姐,那我怎么办?我住哪儿?”

“呃,姐这里没有房间了,委屈你在韩信那儿对付一宿吧。他在肯尼亚市中心有房产,离孔子学院很近,到时候一起走也挺方便的。要是白天寂寞的话,当然也可以来姐这儿玩儿......” 

李白立刻回头看向韩信,满脸的不可置信。韩信则用一种玩味的目光不卑不亢的迎了回去。

“我......我和他不熟。我去问问守约,看看能不能和他将就几宿,行不.......”还没等李白说完,他就被韩信一把捂住嘴拖到了车子上。在绝对的力量碾压下,他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完全没有抵抗的能力。

“走了,有事儿微信。”韩信上了车,朝花木兰挥了挥手,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驶出孔子学院的大门后,车厢里的空气一下子变得很僵硬。

李白硬邦邦地靠在副驾驶上,紧紧的贴着车门,似乎是要以这种方式减少与韩信可能的身体接触。

韩信也不说话,随手打开车载广播,音乐声如同流水般从音响里倾泻而出,慢慢的安抚了李白紧张的情绪。

“......那天晚上,你是什么意思。”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李白突然出声问道。

空调开的很冷,李白穿着薄薄的衬衫蜷缩在座位上,努力的把额头贴在温热的车窗玻璃上,试图以此借取一丝丝温暖。他的肢体动作上写满了防备。

韩信随手扔给他一个毛毯,没有出声。过了一会,他才淡然道:“我不说,你也知道为什么。你是查过我底的人,你全知道的。”

“......”李白突然哑口无言。韩信说的对,他的确把韩信查了个底朝天。

看着韩信冷硬的侧脸,他突然想起韩信的头像,那是一颗子弹。

一颗带着赤红色锈斑的铜质弹头,上面刻着古怪的花纹,繁丽的如同某种宗教的图腾。

“你那个战友,是在滇缅边境牺牲的吧?他叫凌峰,被一颗蓄谋已久的铜制子弹当胸射穿,而凶手至今逍遥法外。”

“嗯。”韩信的眸底闪过一丝不被人察觉的狼狈,他压低了声线,嘶哑道:“我只知道那伙人是金三角大毒枭手下的临时雇佣兵,来自非洲,他们的子弹统一来自于非洲一个部落的土作坊。”

“你对你的战友产生了超越普通战友情的情愫,所以在他牺牲后,你毅然决然地退伍了,舍弃了在他人看来羡艳垂涎的工作,选择来到非洲工作,只为了有朝一日能为你的战友报仇。”

李白搂着毯子,一字一句的说道。他的声音凉薄宛若刀割。

他轻而易举的割开了韩信伤痕累累的心脏,继续说道:“你满脑子想着复仇,甚至可以为之付出性命。直到你看见了我,我与你那早亡的战友长相八成相似。虽然我们二人的性格迥然不同,但你却依然不可救药的爱上了我。”

“或者说,你只是爱上了我的脸。”

韩信笑了一声,哑着嗓子道:“继续,李白,继续说下去。”

“你爱你的战友,却因为死亡而止步于柏拉图式的精神恋爱中。我看过你在飞狼大队的特种训练考核成绩,忍耐欲望这一项测试中,你的分数是全队最低。”

“你实在是忍不住了,忍不住想要占有我。最后冷静下来,你的确是没做什么傻事,却不敢回床上睡觉,只是在沙发上对付了一宿。我说的对吗,韩信?”

前面路口的红灯亮了,韩信这一脚刹车踩得又快又狠。副驾驶上的李白被车子惯性的力量裹挟着,差点扑倒在挡风镜上。

韩信转过头来盯着李白,目光冰冷的如同淬过毒的刀刃。

李白被看的有点害怕,那种不加掩饰的捕食者的目光看的他心寒。

韩信就这样目光闪闪的望了李白一会,突然放声大笑。那笑声说不出的阴寒恐怖,充斥着绝望、孤独、愤怒等等说不出的情绪,吓得李白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有人说,在学术里安身立命之人,本质上都是孤独的。我觉得你说的挺对的,毕竟你只是个孤独的小公子,没交过真心的贵族少爷,所以会用心理学上学来的浅薄知识来揣度我的心。”韩信揪住李白的领子,咧了咧嘴角,那笑容说不出的肃杀冰冷。

李白吓得头脑一片空白。此刻,两个人的脸贴的很近,韩信的鼻息轻轻地打在李白的脸颊上。

李白被韩信纯雄性荷尔蒙的气息碾压了,他抖了抖嘴唇,突然想起之前在书上看过的一句话,忍不住脱口而出:

“你头脑里藏着这么一个地狱,怎么能活下去?”

韩信一愣,松开手,慢慢的退了回去。

绿灯亮了,催促的车喇叭声此起彼伏。韩信低声骂了一句什么,踩了一脚油门后,车子猛地冲了出去。

你问我为什么还是不敢放下,明知听不到回答。

韩信不知道的是,人生的刺就在这里。你留恋着不肯快走的,可能偏偏是你所不留恋的东西。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百里守约躺在教职工宿舍的大床上,伸了个惬意的懒腰。没想到来趟非洲还可以公费旅游,这是他所没想过的。 

等到了南非,也许会在那里的孔子学院教书。到时候就不用学习新的语言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就足够对付了。

想着想着,百里守约很开心,他在床上滚了几圈,随手把硌屁股的尾巴从腿下抽出来,搂着尾巴毛认真地欣赏了一会。

就是......就是有点舍不得新认识的伙伴们。

李白、花木兰、露娜、韩信、裴擒虎、兰陵王......百里守约盯着尾巴毛出了神,铠那沉默坚毅的脸庞突然出现在脑海里。

百里守约从裤兜掏出手机,看着与铠的微信聊天界面。

“我们已经是好友了,一起来聊天吧!”百里守约念着好友认证通过的这句话,越念越舍不得,他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一种隐秘的担忧忧愁地爬过心头。

突然,手机响了一声,他与铠的微信聊天界面里冒出一条新信息。

百里守约像条接住了飞盘的小狗狗,他激动的抓起手机,看到铠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下楼,我在门口等你。”

“好!!”百里守约秒回道,他蹦蹦跳跳的扔了手机,披了件衣服就下楼了。

回来的时候,百里守约的脸红扑扑的。他的手里多了一个包裹,是来自铠的礼物。

他迫不及待的拆开了包装纸,里面是一个黑楠木雕刻的小象,眼睛处镶嵌了两颗红宝石,与百里守约的一双眼睛十分相似。

这是铠给百里守约准备的小礼物,两个人几天前说好了的。

百里守约喜欢的不得了,他抱着木头做的小象一会微笑一会叹息,过了一会后仰躺在床上,进入了一个短暂的浅眠状态。

有的时候,我们很难解释这种心有灵犀的巧合究竟是造物主的玄妙,亦或是有着某种科学依据的精神共鸣。

“一辈子很短,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可这种心情很长,如高山大川,绵延不绝。”

评论(24)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